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轉貼] The Pirate & Emperor's Ship 海盜與王船


Bagansiapiapi(中文翻譯為峇眼亞比,Bagan眼睛的意思), 位在馬六甲海峽的另一頭,沿著我們熟悉的馬來半島吉隆坡(Kuala Lumpur),往淤泥的港口走去, 途經Shah Alam,就可以到達Port Kelang(巴生港口) ,直通到海盜的故鄉啦~




邱湧耀与李永球合作的最新纪录片《海盗与王船》,片长一小时,语言以福建方言为主。


故事大纲:
曾经纵横马六甲海峡的"海王"陈连礼,在马来西亚霹雳州以及印尼峇眼亚比的海域为非作歹。这名一代枭雄留下的故事,掺杂着了历史、传说、传奇以及神话。

田野历史工作者李永球从马来西亚霹雳追踪到印尼峇眼亚比,探查这名一时无俩的海王,然后却沦为通缉犯的海盗,最后又辗转成了被膜拜的神明。
从日据时期到英殖民时代;从历史走入神话,这是一个至今仍深深影响人们的故事。

穿插着峇眼亚比一年一度的烧王船片段,《烧王船 祭海盗》是邱涌耀和李永球续《峇峇球》后另一部携手合作的作品。

大荒

2 comments:

Wang Xiong said...

希望可以用电驴~

blueJay said...

我想去我想去。
不過有句話很奇怪:「从日据时期到英殖民时代;从历史走入神话...」
時序似乎有點顛倒,應該是英殖到日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