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人在國外申請簽證 --越南

人不在台灣,沒有辦法到越南駐台辦事處辦理簽證,在backpacker研究了一下,的確是眾說紛紜制度紊亂的狀態,有兩個可以辦理越南線上簽證 (online application)的地方,包括myvietnamvisa.com以及visa-vietnam.org,值得注意的是:myvietnamvisa申請時沒有Taiwan的欄位,所以利用visa-vietnam申請。

線上申請時,只需要:
1.申請者的護照基本資料。
2.申請簽證種類,基本有一個月單次進出(single-entre visa)/多次進出(muilt-entre visa)兩種。
3.往返班機抵達的日期。
4.聯絡的email。
5.一筆線上申請的費用,美金20元,以信用卡過帳。

完成線上申請後,接下來,一旦申請通過,visa-vietnam會回覆一封信,告訴你剩下的步驟。約莫兩天,會收到由越南移民廳(Immigration Department,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 Nam)發的核准信(approval letter)共兩張,附件包括有集體申請人的入境與出境時間,其中包括本次申請者的基本資料,姓名與護照號碼。
這種簽證應該算是變相的落地簽,因為信上寫著pick up their visas uppon arrival at xx airport。注意,Noi Bai是河內機場(北越),Tan Son Nhat是胡志明機場(南越),Da Nang是蜆港機場(中越)。抵達機場後,需要事先準備:
1.簽證費,單次進出美金25元,多次美金50元,所以需事先準備現金。
2.移民廳發給的兩張紙。
3.事先填寫好的表格共兩份,也是護照基本資料和落腳位置,需要填寫個人職業和工作單位,貼2x3公分的大頭照。表格是在網站上可以下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