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水梅---作為一種影射

含苞,再度綻放
Art Novou
水梅(Sacred Buddhist, Wondrous Wrightia, Wild Water Plum, Water Jasmine),有兩個可愛的名字,又叫水茉莉,另一個為什麼叫做"神聖的僧侶", 在泰國越南等地經常種植於寺廟內, 想必有什麼象徵意義吧, 就有待日後考證了。它們是工作地方門口的兩株小樹,有時也會有兩隻狗陪著, 在這麼炎熱的地方還藏有兩株小樹,的確辛苦它們了,除了雨季來到,可以偷懶不澆水之外,感覺是生長在溫帶的水梅,也在這裡安穩地生活著。

小樹即將要長出花苞前,總會落下一襲黃葉,我緊張了好一回,其實就是一種循環的狀態,這兒沒有秋風,但還是有季節變幻帶來的掃落葉,雨季在幾個月前才過去,沒想到又來了一回,涼涼的秋天,迎接少了點寒意的耶誕歲末,是歲末了啊~rosalyn說,我家的照片都滿好看的,大抵上是透露了心境上的平和以及悠哉狀態,即使日常生活裡還是有很多等待被處理的瑣事。

Art Novou
綻放樣

Art Novou
滿樹開花

Art Novou
灑落一片白色海

杯緣桿
Art Novou

重新粉刷過後的池子,蓮葉合恬恬,一隻一隻沿著杯緣生長。

首見布袋蓮綻放
Art Novou
晃然而生,晃然而落的布袋蓮花,八朵對稱而爬升的一種紫色,花瓣頂端像不像拖鞋蘭? 一點黃帶藍, 究竟是八朵還是一朵咧? 從隔壁畫廊移植的布袋蓮, 習慣了這裡吧, 讓我算是anak-kota*終於親眼見到了!


anak-kota 城市土包子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