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老屋抽糞

有一間抽水肥公司經過八十一, 老闆請他進來幫忙抽。水肥公司在馬來西亞似乎只有一家,名叫”Water Indah”它開著一輛形狀如殼牌汽油公司的囉哩(lori,就是卡車),車上接著一條非常長的水肥管,直通通地像蟒蛇依樣粗,通到老店屋後方的化糞池。

水肥管長這樣

一般老店屋沒有現代化的化糞池系統,有一些改建後遷移到後巷道路的下方,但是,有絕大部分沒有後巷的屋子,它的化糞池還留在屋內,八十一的就是,在後端廁所外側的一個圓形金屬蓋子裡,裡面裝著累積一年以上的千年糞。而一般新建的組屋(類似集合住宅)、condomidien(公寓)、獨立式屋子、半獨立式屋子、排屋都已經有現代化的排糞系統了,因此它不需要依賴這種服務。

大概經過10分鐘,蟒蛇管子抽抽抽,似乎聽到空氣的聲音,抽完了。

有圖有真相,老屋的化糞池,其實就是挖洞儲藏糞,有個鐵蓋蓋住他,有些狀況比較糟的,還會有臭味咧~Water Indah來了兩個馬來工人,身穿很像family mart便利商店的藍綠雙色制服,他們剛剛先把車子趴在門外,千年糞抽完之後,合力把蟒蛇給捲回車子旁邊的格子裡。


藍綠雙色制服,很像台灣的family mart(全家便利店)

腰 圍跟我很好奇一直拍拍拍照,之後馬來工人說要收馬幣40令吉,腰圍請他開一張reciept以方便八十一報帳,(或是和我們的屋主清和社領錢),沒想到馬 來工人說"no reciept today!",因為我們是沒有事先向找Water Indah來,所以他們其實是不能幫我們抽的。而今天他們向我們收40令吉,實際上是私底下做的 ,(所以才有折扣哦)。馬來西亞真有趣,果然什麼事都有,仔細想想,馬來工人身穿制服,使用公司派來的車子和工具,卻私底下中飽私囊,因為所有沒有金錢交易的收入,是不用報帳的,所以也不牽涉到稅啦!


我乃城市雞看到水肥車還會興奮

3 comments:

Wang Xiong said...

是 INDAH WATER 英达丽水
INDAH 在马文是美景

这公司是搞独家生意的!

每户是按交月,月税的!俗称 “Jamban 税”

没交的,要抽…要付很多钱的~不只四十~

那些工人不是“中飽私囊”,他们老板才是中飽私囊~

全国的房子都 得交“Jamban 税”,现代化公寓也得交~原大粪池也是由他们管的~这是一家赚大钱的公司!

Turkisdach said...

為什麼用Jamban不是用tandas咧?聽起來很像古代的老大收路稅...

Wang Xiong said...

JAMBAN 是“茅厕”……

福建话里,通常都说“JAMBAN”……老一代都懂……


我上了中学才懂“TANDAS”这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