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年末在錫克廟

今天溫加利要上班,中午吃完牛肉麵後,有點漫無目的地跑去八十一,後來都跟loklok在聊天,外面天氣太熱,也沒精力去外面晃。

到了下班時間六點半,我在小印度晃了一下,溫加利也來Armenian street和我meet,拍了一下跟結婚照片同一個位置(Cannon street),到Armenian尾巴的跳蚤市場/黑市拍一下,黑市的人潮洶湧,和Georgetown Warisan Office構成一個有趣的構圖,轉到Chulia Lane拍我的三間屋子,挖,這麼久沒有見,果然都長的不一樣啦!之後到Gurney Drive吃晚餐,因為loklok夫婦自己跑到Crepe Cottage吃啦,月亮初升,在張弼士看到的好大一粒,在Gurney的海邊也是,映照出對岸本島的風景耶,天完全黑了我門才進店裡吃晚餐,吃的飽飽出 門,lok夫婦也逕自回家,我們跑到Gurney Plaza逛逛,有小小的活動,有人在臉上畫2010的圖案,不過唱歌有夠大聲,鑽回室內又是婚紗展耶,溫加利看到我們那一家,我明明肚子一大粒,還被問 說要不要拍照片啊,對了Gurney Hotel的大橘色G又出現了麋鹿角,真開心耶,牆上的小橘色G是小頂的耶誕帽,呵呵!

之後準備打到回府,還在路上買了兩條jagung(玉米),本來要到Time Square旁邊找喝的,穿過百年洗礦場的煙囪,路不通了,竟然轉到一條我沒啥印象的路,其實還是在GAMA附近,看到一棟很神奇的教堂,初看有點搞不清 楚是不是回教堂,可是看到好多大鬍子喔,這才發現是Sigh的家-印度旁遮比人的錫克教堂,
有個穿紅衣大鬍子態度非常和善地問我們是不是想要參觀咧,還講說,可以先到後面吃東西,在二樓正在進行宗教儀式,還有現場演奏的樂器,提醒我們要包一下圍巾喔,於是溫加利去車上拿一條我的看電影大披巾,加上他快要破掉的小手帕。

在一樓後方他邀請我們吃東西,其實肚子已經半飽了,它的茶非常非常的純正,濃郁卻又不會太甜,有一塊capati,配上白色的yogurt sauce,咖哩醬一駝,菠菜一駝,黃色的甜飯一駝,太甜了,我吃一口很想嘔,最後溫加利幫我吃掉,吃完之後,自己把鐵盤子清洗乾淨,吃完之後,把頭巾包 好我們走上二樓。

溫加利說:『唉唷,這才是跨年啦』,樓上live的歌聲和牆壁上畫的錫克神話人物,我也覺得好像突然從檳城華人國到了國外,哈哈哈,有很探險的感覺!在一樓有一群小孩在玩,其中一個戴眼鏡的長的很可愛耶,它朋友還說他想拍照啦,因為我是Chinese,科科。

二樓的感覺跟回教堂有一點點像,外廊有一個小水池可以洗腳,一個一個門上還掛有毛巾,不知道是擦手還是擦腳啊,哈哈哈,進去之後果然有現場演唱,我沒有親眼 看到他演奏什麼樂器,後來看溫加利拍的vedio有手風琴和長見的印度鼓,前面祭台是個有高頂的四方棚子,主顏色是紅色,下方大約一百公分高,有個包白色頭巾的錫克大鬍子,手拿著很像中國宮廷太監的白毛,邊念邊唱祭辭,邊揮動白毛,朝著祭台的祈禱室被劃分為二,左方為女生,右方為男生,大家或坐或臥伏在大地毯上,小孩子有的左右跑來跑去,有時找爹,有時找娘,不然聚在一起玩一種不知明的紙卡遊戲,祭台左右還有打上祭辭的布幕,我猜應該不外乎印度文馬來文和 英文,我本來也坐在地毯上,旁邊有點年紀的媽媽,發現我大腹便便,還很好心讓我一起坐在最後方的軟墊椅上,這種事果然是跨越種族國界的,明眼人看了就懂, 發出會心的微笑,我隔壁幾位面孔長的很像西方人。

約看到十一點半,開車回家,2009年結束了,光大柱子旁邊噴放著一球一球的火樹銀花,是舊關仔角的火光吧,第一次在檳城跨年(去年去吉打參加朋友的婚禮了),有出國的神奇感,最末了的小插曲格外特別。

<2010 penang="" photography="" remember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