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水中生產



自從,有一回在游泳池裡和脫個精光的kampung boy玩水,我們對於baby幾個月可以到水裡玩這件事開始充滿了好奇。

其實, 按照哺乳類生物的天性來說, 小baby一出生, 對於水應當是毫無恐懼感的, 因為在媽咪的肚子裡宛若一個小型游泳池, 水, 對於baby十個月的深層記憶中, 羊胎水形成小房間裡溫暖的浮力來源, 是一種體積上還滿有份量的潤滑劑, 在baby誕生生命的一開始, 二十四小時地環抱並保護著這個小小的脆弱生命。

Is there a minimum age for taking my baby swimming?
這篇文章有些簡單基本知識以及看法, 我想對於olive的媽咪來說, 在水中誕生的小娃娃, 從羊胎水轉換到水面的『人生初體驗』,應該可以減少一點害怕吧?!

家裡有給小娃娃玩水的小型充氣游泳池, 柔軟質地和baby身高一樣的高度, 剛剛好可以讓熱帶出生的小baby一個安全享受的機會, 除了注意氣溫和水溫之外, 媽咪或爹地視線是不可以離開的咧, 一般來說是不鼓勵用游泳圈的, 那反而會減少baby學習漂浮所需要的身體自主感, 另外,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 就算這裡的天氣很熱, 也要注意一下baby的體溫才可以!



洗澡時先適應頭碰到水,耳朵也是,抱著它在水裡活動,長時間適應,淺水爬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