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3, 2011

My Talented Storyteller

你在懷念你的朋友嗎?



我曾經窩在房間裡看Mukhsin和Sepet。單眼皮的故事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們只是拿著不同護照而已,我們語言相通,異文化的交叉線偶爾呈現在某種思想上,不能算深....

對我來說,Mukhsin那股悠悠而不知所以然的氣息,細雨裡搖擺身體的模樣,才是對於某個場所的初體驗,你看她不知所以然地哼著,在甘榜裡穿梭的身影,卻自然而然讓你嗅到的情感,有多久沒有體驗到了啊?我靜定的你,你不知所以然的情感,也是如此,如影像中的悠悠然,不需要言說,卻已經被環抱著,那樣溫暖。由Mukhsin衍伸出的是拉著琴的P.Ramlee,它高腳木屋的家就在我的家旁邊,我可以想像簡單的木船,是怎麼駛進檳島,停泊在雙溪檳榔河岸,圍著棉布格子沙龍拉著小提琴,或是牽著腳踏車在甘榜裡穿梭逡巡著?

報上這麼敘述我的朋友-"以一種溫柔的方式進行革命",對我這個也不愔馬來語的人來說,如同影射那無法言語的印度裔友族一般,只是我在這樣的影像和聲波中傳遞而相互擺蕩著,同樣,也是一種我所謂的溫柔的革命。許多文學作品你無法以言說的方式轉達它感動人的原因,唯有在某個靜謐的角落,聽到某種聲音時,心窩所砰然而出的一種感動。好久沒來回味這些片段....



my talent storyteller-Yasmin Ahmad

A poam "First Love" by Wislawa Szymborska:
"In it, she wrote how the first love may not be as tempestuous or as passionate as later ones, but for some reason it's the one that stays with you until the very end."

No comments: